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咬牙,前進

位置: Zhonghe District
昨天 我領到了薪水

雖然不是人生的第一筆薪水 但我覺得是有史以來最開心最感動的一次

自己上來北部生活也過了一個月了

想當初找工作差點陷入瓶頸 差點被迫回去

當初身上帶的錢不夠多 事實上 現在還是負債過生活

出外靠朋友 真的沒有錯

還好有人肯借錢給我 不然我應該早就餓死在路邊了

兢兢業業的生活一個月

過著 能不吃東西就不吃東西 能不出門逛就不出門逛的生活

我的意志力比我想像中堅強一些

最後幾天生活費完全見底 連捷運都沒得搭 特別早起走半小時的路去上班

真的....在經過一連串的辛苦生活以後

領到的那一份薪水 才更顯得珍貴

也因為自己知道已經撐過了最苦的生活 領薪水的這一天讓我更加雀躍

薪水雖然不多 也因為有一天不小心遲到被扣了幾百元

但這警惕我自己以後更加不能遲到

我發現自己上來生活後 有一些以前的壞習慣都會逼自己一定要改掉

不然根本生活不下去的

相信曾經打拼過來的人都曾經想過要放棄等等

但為了生活....只能硬拼下去

以前住家裡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打工的錢全歸自己 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不想做這份工作還有家裡養

現在自己一個人住 沒工作就急得要死 找到工作後即使遇到挫折 低潮

為了要生活下去 只能咬牙苦撐

告訴自己要更努力 不要再被嫌東嫌西

辛苦工作拿到的錢更會妥善運用 規劃好必須的支出 還有要存的錢 甚至要繳的稅都要算好

我發現我雖然有點莽撞

可是因為莽撞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但也還好目前還沒出現讓我後悔莫及的事情

不幸中的大幸

脫離保護傘才能讓一個人更加的堅強

要成長就必須樣樣自己來 求助不可恥 但要心存感激

がんばれ ぼく!




不知道是不是我無形的壓力大的關係 很容易失眠 睡得很差呢....

跟以前的我相比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3 則留言:

  1. 加油!!!

    雖然我還沒出社會
    我只能替你加油
    希望你之後能順利一些

    甘巴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
      你只要先把課業搞好就好了啦QQ
      我也希望可以一直順利下去
      不然一直被罵被念每天就會過得很不開心了

      刪除
    2. 沒有再失眠了吧@@??

      加油溜^^

      刪除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