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最近一到晚上就很憂鬱

位置: Puyan Township
上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學生時代吧

是的,我個人強烈認為我有憂鬱症,只不過出社會後反而比較正常了

學生時代的憂鬱,其實就是因為上學時遇到比較不開心的事

(別問我為什麼不去看醫生,我懶,一定會忘記吃藥跟複診)

加上覺得自己沒什麼用,因為讀書讀很爛

其實回想起來那時候的負面情緒(非常強烈)竟然還有辦法讓我活到現在=.=Miracl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到晚上就開始有強烈的憂鬱想法

絕對不是因為鬼門開被鬼纏身,因為在開鬼門前就開始了

其一 覺得自己很懷念以前的生活,尤其是小時候,那時候的家庭比較快樂

   腦海裡一直想著以前的舊家,以前的小小的房子,改天想回去尋寶一下

   現在剩奶奶一個人住在那,自從爺爺過世後,他們平常串門子的朋友也一個接一個走了

   她應該很孤單吧...只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就是,突然回去看她也很尷尬很奇怪...

   其實,看著其他朋友家族們的互動,我覺得我們家族真的像極了住在一起的陌生人

   是遺傳嗎......為什麼我們每一代對於上一代的人總是這麼冷漠

   然後還有這一張我必聽的懷舊歌曲集

范曉萱 小魔女的魔法書1 (YouTube已被移除)

   想起來,這一張專輯是我小時候的床頭音樂呢,那時候還是聽錄音帶居多

   最近這幾天嚴重失眠,很扯,原本以為是沒上班體力太多,結果開始上班後還是這樣

   躺著一直到凌晨兩三點才睡得著,再去上班真是折磨死人...

   這時候就會想起這一捲錄音帶,放YouTube邊聽,雖然不會想睡=.=不過心情因此平靜很多

其二 開始覺得父母老了,自己虧欠他們很多

   大概從國中開始吧,青春期後,傳統家庭不擅表達感情,家裡的互動就變冷淡了

   高中以後成績一落千丈,更是加深了我和家裡的裂痕

   很奇怪,以前我都不太留戀家裡的,到大學為止

   這些年來卻一直覺得家人需要我,尤其是老媽,她生活的重心沒太多

   日子很單純,上班完回家就是不知道做什麼

   可能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睡覺,一個人滑一滑手機...

   其實看太多臉書上別人歡樂的訊息只會更加凸顯自己孤單的感覺...

   最近新的工作離家有一點距離(其實也是大概車程三十分鐘而已),但我很不習慣

   我還是比較喜歡開車十分鐘內可以到的地方,所以有機會還是想搬出去公司附近住

   但是想到搬出去以後,老爸如果自己出去串門子,老姊又出去約會,又只剩老媽在家

   每次想到這裡,心就好沉重

   好幾次看到她自己一個在沙發上睡覺,我都在想,她會不會覺得生活很無趣很孤單呢...

   她聽到也覺得怎麼找這麼遠的工作...(其實嚴格來說是還好,只是住家裡習慣了)

   唉,一個切不開又放不下的羈絆

   而且也會想到,一個也沒什麼朋友的我,當家人離我而去以後,我還會剩什麼......

會想要打這一篇文章,因為呢,晚上了,所以一切的思緒又都湧上來了

其實我想是因為現在我很孤單吧,離開了上一份工作,原本很熟的同事朋友都不在身邊了

現在在新公司還混不熟(這是我的罩門),只能寄望往後能夠融入一點

要不然再怎麼樣也是做不下去的

真的,即使富裕的生活也不快樂,感覺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