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淺談兩次出國小感想

位置: Puyan Township
其實在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有跟著老爸去過一次中國福建跟廣東

只不過當時主要是他工作上的事 不太算旅遊 我只覺得整天都在坐車 感覺很差 中國真的好大

而後來記得好像是我快大學學測的時候 家人丟下我跑去日本玩 Orz

再來是我當兵的時候一樣丟下我再去一次日本...

天殺的都剛好是我抽不開身的時候跑出國 因此我一直沒有真正出國玩的經驗

只是後來就自己在上班了 因為高工時的關係 沒什麼時間去玩

直到今年初因為自己在公司也老了翅膀硬了 突然心血來潮就請假想出國自由行

真的是很突然 可能被某篇網路文章激勵吧 我也忘記了 XDD

那個時候原本我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去的 去香港 反正是同文地方又小 不用怕迷路

(其實如果是要玩的話 香港也不小了 試想一下如果我們要把新北市整個玩遍 也要不少時間)

後來隨口問了一個同事 他也沒有出國過 結果就跟著我一起出去了...XD

我請假的時候就直接訂一個星期後就出國 所以他趕辦護照的時候真的是汗顏 超怕來不及

反正簡單來說還是順利出去了 香港電子簽證只要自己上網申請一下就可以了 免費又方便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若是需要簽證的話要到大使館申請是嗎 感覺很麻煩 算了反正還沒遇到

每次出國最恐怖的事情莫過於搭飛機了 因為本人有懼高症 又從小接收太多墜機的事故

我自己又很愛看 空中浩劫系列 ... (根本自己嚇自己)

全程在飛機上基本上都睡不著 手心也會一直冒汗 有時候飛機上升或下降的時候都會嚇到

遇到亂流腦子裡根本就像世界大戰了一樣...

(但經濟艙的位置真的頗小很不舒適 兩次出國以後的感想就是 下一次我要買商務艙...)

這一次去香港之前雖然準備時間很倉促 但我們都有上網作功課 該到哪裡去玩

香港迪士尼少不了 原本想說兩個大男人去那邊很怪 後來發現也還好

在那邊感覺就是所有人都像小孩一樣 畢竟大部分的人從小就或多或少有被迪士尼卡通洗禮過

然後大概就是參訪一些到香港必去的地方看看 其實老實說 有點無聊的 =.=

因為香港好像主要是買東西的地方吧 有些精品比較便宜是嗎?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買 就沒感覺

老實說吃的東西 我發現不好找也... (不像台灣一堆路邊攤 但台灣路邊攤是馬路亂源之一就是)

倒是一大堆藥店 珠寶店 感覺就是專為中客服務的

全程在香港每天睡不飽 (因為趕行程) 吃不飽 (因為找不太到什麼吃的) 喝不到 (沒有手搖冷飲)

便利商店的水跟飲料感覺頗貴 我知道超市裡面比較便宜 但也不是到處有超市 Orz

到底是我不熟還是... 感覺自己在台灣玩就是不會餓著也不會渴到

我有點不知道美食天堂香港主要是...? 好像都餐廳居多 攤子很少

有到廟街去過 像台灣的夜市 但還是覺得東西不多 去逛完一圈很勉強找個攤位吃 證明有來過...

翠華餐廳 嗯... 根據我在香港吃東西的經驗 我覺得他們的口味都偏淡 沒有特別喜歡

但是 有一個很重大的發現 我們兩個覺得就是因為吃的不好找 飲料也少 所以香港沒胖子!!!

真的走在路上幾乎不會遇到比我胖的 Orz

這趟我覺得可能功課做不足吧 還有這次幾乎沒搭公車 只搭捷運 所以有些地方可能到不了

只不過 香港給我的感覺就是 沒有想要再去一次的慾望

然後呢 我失業了 囧

其實也沒太大的感覺啦 因為後期真的也累了 要不是因為薪水頗優我也一直想離職

剛好被開除心裡其實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不過絕不是因為我出國玩被開除 是其他原因=.=)

後來在家休息閒閒沒事就一直花錢... 直到昨天繳卡費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我三個月花了十幾萬

還好八月一日就要上班了 不過要把這十幾萬存款賺回來可能要到明年了 Orz 信用卡害人不淺

上個月底 又無聊想說出國玩一下好了 因為香港沒特別想再去 所以就到更小的澳門了

不想跟團 自由行的話還是華語地區比較容易 而且地方更小更不容易迷路...

隨口問了個朋友 他也可以跟我去

只不過這一趟行前完全懶得做功課 我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對澳門的印象就是只有賭場而已

其實Google一下澳門 好像只有歷史古蹟可以參觀而已 還有博物館

簡單來說要不是去賭錢 不然就是來個有深度的文化之旅 聽起來其實蠻無聊的

沒辦法 反正都決定要去 就去了再決定到哪 反正是個只有溪湖鎮這麼大的地方而已

到了那邊 第一天幾乎沒什麼動 因為我前一天失眠 所以就在旅館補眠了一下...XD

後來就稍微查了一下 嗯 排了一些名勝古蹟行程 然後各家的娛樂場也是一定要稍微看一下

再來突然看到了澳門旅遊塔這個東西 發現他有高空彈跳!

但是一跳的代價要超過新台幣13000元... 感覺頗貴=.=

所以只選擇較便宜的空中漫步 (在高塔外有一圈沒有護欄且可以走的步道 安全裝置只有繩索)

老實講那蠻無聊的 嗯... 還是比較想要高空彈跳

只不過每個人聽到都會說我明明就怕高 幹嘛還要高空彈跳

我也是這麼覺得 大概跳下去就昏迷了吧=.=...但還是覺得人生應該要嘗試一次

到這邊 總結一下

感覺香港跟澳門很像 明明之前是被不同國家給統治 地理位置乍看很近 但也不是相連的

也許都是西方國家的關係吧 最明顯的感觸是兩個地區的道路系統都跟台灣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地方小 大部分道路都是單行道 (大概就是這條街只能往那邊走 而下一條街只能往這邊走)

不像台灣因為道路師法美國這個地廣人稀的大國 所以幾乎每一條都是雙向道 小巷子也一樣

另外 香港人跟澳門人真的都很遵守交通規則 會擅闖道路的大概真的只有遊客

但是 澳門給我的感覺更為親切

香港紅燈的時候車子會停 但綠燈如果我們依然在行人穿越道上他也會狂叭又逼車

記得小學的時候小學老師就這樣跟我們講過了 香港人很守法...但綠燈就不管你了直接往前衝

而在澳門 有很多的 無紅綠燈路口

最讓我驚訝感動的就是 人走在路口上 車子過來必定停下先讓你過 (但公車跟計程車都不會...)

在香港的話 車子會先超高速衝過來 直到貼近你才會突然減速 (還是會停啦) 然後狂按喇叭

在台灣的駕駛根本沒這觀念啊... 管你是不是在行人穿越道上 我車子最大我一定要先過

而這也是我說澳門比較親切的原因 不像香港人這麼霸氣 溫和多了

兩地有很多路口都沒有讓行人走的地方 但每個人也都會自動走到下一個行人穿越道再過馬路

試想在台灣會發生什麼情形... 違規穿越馬路根本台灣日常...

兩個地方的道德文化素養都屌打台灣 去完的感想只覺得台灣真是落後 國民素質頗低 不太守法

另外我在澳門沒有遇過店員對我們擺臭臉的情況 香港倒是遇到很多次

沒辦法 在香港講國語的幾乎都會這樣Orz 雖然我自認自己不是個失格旅人 但還是被這樣對待

連在香港迪士尼裡面的餐廳點餐都直接被店員無視 當下真的有尷尬到

雖然澳門地方小 能去的地方不多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給我的感覺很溫馨

明明很多賭場 一直以為是個拜金社會 治安應該也不好

但實際上 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小日本 (雖然我沒去過日本啦 但在這邊當作形容詞用)

我真的認真考慮 想要再去一次 跟我同行的人也有這個想法 行前以為很無聊 但後來發現不會

雖然我上面講過 澳門大概只有古蹟跟博物館可以參訪 但 我是會看這種東西的人 雖然看不懂

所以我並不排斥再來一場深度文化旅遊

香港...真的是個拜金社會 路上的店家完全為了中國客需求而設立 沒有特別想再去的意思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而已 純粹抒發自己對這兩個地方旅遊後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