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面試二三事

位置: Puyan Township
沒有工作一段時間了

今天早上有一份離家不遠的公司通知的面試機會

直接說結論好了

非 常 糟 糕

其實 有很大的原因出在我身上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面試不會太難

除非是那種稍大一點的公司 然後應徵較上層職位的時候才會比較困難

我想說我只是應徵一般製造業最基層的員工而已

反正你缺工 我去應徵 你覺得應該可以就會錄取

我一直以來 都以為是這樣

不過 今天完全是狠狠的打了我一記耳光

首先 我完全沒有準備 因為上面提到的我那蠢到可以的想法

另外 我沒有料到 面試有兩個階段

即使有兩階段好了 我也沒有料到在同一天

一開始跟人事組的小姐面談 就跟以前我去應徵每一間服務業一樣

看我填的資料 然後問一下 再說一下他們公司是怎麼樣

原本相談甚歡

是的 我原本以為 應該不會太難被錄取

後來聊完以後 她說要帶我去找一位好像是技術主任還啥的 反正就是較上層的人就對了

好吧... 簡單來說

因為我沒準備

然後這一位先生 跟他面試的情況

就跟在準備 大 學 面 試 差不多意思

劈頭開始就叫我自我介紹

然後問一下家裡的狀況 說說以前工作的時候

你為什麼想來應徵這個工作 你想要在這個工作得到什麼 你為什麼覺得你可以來做這個工作

我有考過大學 面試前都一定都要準備很久 每一位考生都經歷過

況且 當初我面試大學 只得到備取11的成果 不過天曉得我也還是上了...(太幸運)

結果因為我那以為基層人員是有缺就會被叫去的那種蠢蠢蠢到爆的想法

我想 我大概不會錄取了

我可以明顯感受到 那一位臉上大概有三百條線

那個氣氛凝結的時候是我度過最長的一段時間

甚至我還問了 你們這間公司在做什麼? (因為公司名無法直接了解業務內容)

蠢...為什麼我會這麼蠢阿 ~~~~~~!

後來 那位就跟我說....

嗯 未來的一.... (想了一下) 一個月內如果有通知 就來

沒有的話 就沒有了 (挑眉)

好吧... 其實我聽到這邊覺得大概也沒望

一個月 好像有點久

我應徵過的經驗 全部幾乎都給一個禮拜的時間

他給一個月... 是要叫我乾脆直接找別的就好了 別等他們通知的意思吧



就算他們平常真的都會叫人等那麼久好了

但是他們在人力銀行上 這一份職務是屬於急徵的

而且我看應徵的人非常少 (加上我 0~5位)

所以...

我並不認為他們在那麼缺的情況下 還會要一個月的評估期

當然我也有安慰過自己

大概他是覺得不適合 但是因為太缺了

所以給一個月 如果真的找不到人 就只好勉強找我了

也罷啦... 扭轉一下我自己的想法也好

我真的...

常常都把很多事想得太簡單了

難怪 我都會覺得

我的人生充滿了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