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該急著充實自己嗎?

位置: Puyan Township
真的有很多事情 是不當學生以後才能夠想得通的

在臺灣學生時代實在過得很爽 尤其是大學......

在現在這個時代 如果沒有個幾把刷子 過幾年真的就會被淘汰掉

當初因為升學主義而沒有進入技職學校就讀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自己沒發現其實我根本不愛唸書 現在這幾年才後悔當初應該讀職校

進了普通高中 結果上了大學沒讀完就休學了 沒有鞭策我根本無心讀書

 然後造成現在出了社會但是沒有任何一技之長

在工廠裡面 我真的覺得我很沒有用 很多東西都不會

什麼是老虎鉗 我腦海裡浮現一個東西 結果後來自己翻到的東西叫尖嘴鉗

抽水馬達會漏水 資深人員說是軸封磨損 結果我連軸封是什麼也不知道

感覺別人都覺得我有點誇張吧 ((苦笑))

最近有一位新進人員似乎被逼退的感覺 雖然不是用逼的 可是我們都覺得很像

我倒覺得為什麼不是我 那個人反而已經有好幾年的工廠工作經驗

我是一點都沒有 ((是因為這樣我比較好控制??))

這種勞力工作 能夠做到30歲左右就很不錯了 況且中年要轉換跑道也很不容易

尤其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弱雞 (= =)

一天工作12小時 做四天休兩天 別人放假都會一直跑出去玩 然後最後一天也沒睡多久

可是我兩天都待在家裡打滾 最後一天總是睡不夠 上工昏昏沉沉的

我的體力好像有點像老頭 (- -)...

最近看著臺灣的經濟每況愈下 國際上愈趨邊緣化 真的非常的心痛 好不容易發展到這樣

未來能不能再翻身創造經濟奇蹟 或者是貶為第三世界國家 那不是我能夠決定的

雖然我有一張選票 但是選出來的兩個黨如果繼續惡鬥 那還是沒有什麼用的民主

既然這樣 不如讓自己變成一個不會被淘汰的人

畢竟 一個有能力的人 不管到了哪個國家都還是有能力

...除非說那個國家的人剛好每個人都有這能力 才會導致變成一個凡夫俗子

做生意的頭腦 說真的我不在行呀 所以我才不想接家中的事業 因為我知道會被我搞垮

不管要給姐姐或被她未來的夫家併吞 抑或者是要出售我都沒有意見

比較可能賺大錢的工程師什麼鬼的... 我想應該沒有辦法了

畢竟從我求學時代對於理工科目一向就是糟糕到了極點

我自己也有自覺 本身就是個標準的文組

國中開始就是國文 英文 跟社會科分數最高...  順勢把我的數理低分稍微拉上來一點

所以未來我要進修 大概也只能朝語言了吧

而且說實在的 語言也是最容易的一門科目 這是門檻最低的 最適合在職進修

只不過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毅力

我知道我自己在家裡是不可能自動拿起書本讀書 去外面上課比較有可能

但是我上班都累成這副德行 放假也只想待在家裡 我真的有那個意願去上課嗎

真的很怕繳了學費卻都沒去上課呀 (ˊ_>ˋ) 尤其最近的一間語言學校也在彰化市

來回四十幾公里有點麻煩...

感覺我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哈哈 我知道有恆心的人是不會在意這種小事

另外 我真的很想要先存個錢

我一直以來物慾都還蠻高的 而且到大學都沒有打工過

所以我到之前都沒有存到錢 零用錢也不多 所以都花光光

剛好我現在佔了點地利優勢 住家裡用家裡吃家裡的 薪水幾乎全數原封不動放在銀行

如果照這個態勢下去不變動 兩年左右應該可以存到第一桶金

到時候我大概25歲不到 那時候再進修... 來得及 吧...?!

因為我真的很想要趕快有一筆錢 這樣才比較有安全感

只不過未來的變動還很難說 包括這份工作能不能持續這麼久

尤其公司也已經在其他地方蓋廠房 以後要移過去 ((離我的老家還有點遠...勢必得住外面了))

到時候可能花費會越來越多 存得越來越少

雖然現在這樣好像是靠爸靠媽族 XD 不過我還是奉著那時國中歷史老師對我們說的名言

"還能夠跟家裡凹的時候要多凹一點" 反正現在家裡的收入不知道是我的幾倍

我賺這麼點錢家裡也不屑一顧 完全不會叫我拿錢出來貼補家用

何況人天生就不是平等 腦袋不平等 長相不平等 家境不平等 生活環境不平等

既然我有這優勢就發揮得淋漓盡致吧 因為我爸媽也不會平白無故送錢給我 不然我也不用工作

那麼我就合理的凹錢 吃家裡用家裡住家裡應該也不過分 只是民生花費而已

至少我是覺得比之前看到的一篇新聞 "22K也能買到5000萬房" 要好得多

內容大概是介紹一個月領兩萬二的男生 靠著自己存的200萬加上父母給的4800萬買一間房

馬的 這叫哪門子的22K買房術 (= =) 爛新聞... 我爸媽實際上也不會寵我到這種地步

我從高中開始如果想要買一個東西 他們都會叫我自己存錢了 也沒享受到多好的特別待遇

所以你們才會看到我在這邊發覺醒文阿 不然我應該是天天跑夜店 生活糜爛的富二代

...QQ

不過該怎麼辦呀

為什麼當初我不要好好唸書呀 >_< 現在才要再花一大筆補習費去進修

看著現在碩士學歷的工程師可以坐辦公室吹冷氣 朝八晚五 休假正常就覺得好羨慕

人啊 總是要等到失去以後 才懂得要珍惜...

希望過了三年 我25歲的時候 不會像現在一樣了

2 則留言:

  1. 找到目標與興趣會有更多毅力,加油!

    回覆刪除
  2. 那篇報導我也有看到''月領22K加上爸媽給的4800萬買一棟房子''........
    把父母當成人脈看待,真的,無語
    ↓↓↓新聞傳送門↓↓↓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5850741877.html

    回覆刪除

為我留言 可以幫我打打氣